這是第一次出國自己訂房,花了不少時間..

既然是到那麼遠的國家自由行

大家建議我們要找車站附近的飯店...比較不會迷路

 

在歐洲, 3星級飯店的雙人房一個晚上可能就要100歐以上

我們去的時間也不算淡季, 為了節省旅費, 只好找民宿下手

像有些青年旅館或是B&B(Bed&BreakFast)這種就頗經濟實惠,也有附早餐

網路上有人推薦的好地方,很多一個多月前訂就訂不到房間了

ex : The beehive (不過我實際住了一晚, 感覺滿普通的)

 

這裡有個網站可以查詢住宿或餐廳的評價 => Tripadvisor

有排名跟評價可以參考, 喜歡的話裡頭也直接有訂房的網站, 可以比較價錢

有時候同個飯店, 不同booking的網站價格會不一樣

訂房通常要提供信用卡資料做認證, 不過不會馬上刷卡

當你爽約沒去住的話, 他才會收取一部分的手續費(ex:20%)

訂完會收到確認的email, 不過我通常會再寫信給主人double check(很搞剛,英文也很破)

所幸都很快就收到回音XD

 

在訂威尼斯住宿的時候, 有一個需要直接在網站上刷住宿費..

為了安全起見, 我直接寫信給老闆, 問他是不是一定要先刷卡...

他回我說沒關係, 我們可以不透過網站訂房, 還可以給我折扣..

我當然很開心啦...不用刷卡又可以便宜

只不過這間在我出發前一個禮拜, 擅自幫我換了民宿..我想是不是有人透過網站訂房 但我沒有, 所以就被搶走..

雖然老闆說是因為熱水跟暖氣壞掉的關係...

但還好後來的房間也很不錯啦, 加上我表示不滿, 他就給了我10歐的小折扣 ~呵呵

 

回來之後印象最好的是佛羅倫斯的Hostel Archi Rossi 80歐/晚,超推荐!

雙人房就跟普通旅館的沒兩樣,很乾淨,有暖氣和獨立衛浴

早餐也很多選擇, 離車站跟中央市場都很近

對想省旅費的人來說這裡真的很不錯

不過第一天忘了給小費~當天晚上暖器和洗手台就壞了XDD 效率真迅速

隔天記得給,回房後果然什麼都修好了!

R0013624.JPG 

R0013625.JPG

 

在羅馬則是住了兩個地方, 第一天是這個靠近地鐵A線Vittorio Emanuele站的 B&B Marlu 70歐/晚

離Termini一站的距離, 晚上很安靜, 附近也有些餐廳, 算是滿方便的

老闆娘是一位年輕又親切的美女, 會提供羅馬的觀光地圖, 也會解說路線

這裡有四五間房, 衛浴必須共用, 不過很幸運地住的那兩天剛好只剩我們一組客人~

所以像是租了一層公寓一樣 XDD, 整體來說很滿意~

 

R0012677.JPG 

R0012678.JPG

回程到羅馬住的地方, 就在特米尼車站旁這間很受背包客歡迎的The beehive 80歐/晚

這裡很熱門, 網站上預定的時候,只剩旅程最後一天有房間, 二話不說就訂下來啦

結果沒想到這裡是最讓我失望的一站@_@

R0015291.JPG R0015231.JPG

房間看似很有設計感, 但舒適度只能說普通

而且在車站旁加上房客眾多, 其實有點吵

這裡也是共用衛浴, 我選到一間固定蓮蓬頭的浴室洗澡

水不但很小, 水溫也不夠熱, 害我洗得很難過><

這可能是最讓我不愉快的一點吧~~

而且沒附早餐, 以我預算內的房間, 算是C/P值比較低的XD

R0015232.JPG R0015230.JPG  

 

最後在威尼斯被換掉的民宿 Vacation Rental Ca' d'Oro - Venice  85歐/晚

原本很擔心不知道會換成什麼樣的房間, 網站上圖片看起來有點爛 = =

但好在遇到老闆娘, 進到屋裡後, 整個就大放心了...^^

房間很大有廚房也有獨立衛浴, 就在水上巴士的黃金宮站(Ca' d'Oro)附近

這地點滿不錯的,離聖馬可廣場幾站的距離,離要去murano等小島的水上巴士站(F.TE NOVE)也很近

附近有BILLA超市可逛,走出民宿的小巷往右就有麥當勞跟Grom Gelateria==>去義大利一定要吃XD

所以這裡算是很不錯的囉~畢竟在威尼斯住宿比較貴~~而且離聖馬可廣場越近就越貴..

不過去之後發現景點其實都不遠,而且都有水上巴士可以坐, 很方便的啦~

R0014284.JPG 

R0014281.JPG

以上是自己的主觀住宿經驗,僅供參考喔 ^^

創作者介紹

Jovian

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pig4042
  • 一定要分享給朋友們知道!
    很棒的內容喔
    給版主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