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482.JPG 

這次往返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三個城市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車啦~

Time is money, friend~ 所以我選擇最快的*歐洲之星*

就像台灣的高鐵一樣,非常適合觀光客~~

雖然價格貴了一點,但是省時又舒服

為了要訂到優惠票,在出發一個月前我就先上網預定囉.

 

只是沒想到要在義大利的國鐵網站上定好車票真是不容易><

在要行動之前, 我先上了背包客跟一些部落客的網頁找資料..

得知雖然義大利的國鐵網站可以訂票, 但是問題多多 @_@

尤其是信用卡付款,據說有人刷了錢 但是查不到訂位紀錄,而且錢也追不回

這也太恐怖了吧!

 

但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想說應該跟台鐵差不多吧!(汗)

這裡是訂票網站 => 義大利國鐵網站

點進去也可選擇英文版的

為了增進效率 (其實是看不懂), 我直接用google的瀏覽器Chrom~

一進到異國語言的網站,他會自動詢問要不要翻譯

雖然翻得不是很順,但總算看的懂在寫什麼...

網站的首頁最左邊有個紅色小框框, 就是查詢時刻表的地方

如果是看英文版的, 他框框裡很清楚告訴你要註冊才能買票..

所以要先註冊一個帳號喔.(之後可登入查詢訂位紀錄)

我用義大利原版的網站訂票,因為聽說英文版容易出錯.

 

在查詢時刻表的時候, 必須打上出發與到達的站名(沒選單可選我覺得滿麻煩的)

一開始敲英文發現不行, 原來要打義大利文才可以

比如說羅馬不是Rome, 而是Roma

佛羅倫斯不是Florence, 而是Firenze

威尼斯就是Venezia

而且最好打清楚站名,以免查錯時間...

羅馬通常都是Termini(TE),我就沒特別打上去

佛羅倫斯就不一定了, 我每次都會打上 Firenze s.m.n (到達主要景點的站名)

不然好像會跑出其他Firenze 開頭的站

威尼斯因為我們要住在本島上, 所以就要坐到 santa lucia

否則前一站是mestre, 下車可是看不到運河的XD

R0013480.JPG 

輸入好起迄站跟日期後, 進入查詢到的時間表就可以看到詳細的班次資料及車廂的價錢

ES*A車種是最貴也是最快的, 其他也有R、IC等火車種類, 就看你要花多少時間多少錢~

選完班次後, 進入下一頁就是這班車所有的"票種"

有Flessible、Base、meno15、meno30..等, 旁邊都有說明每種票價的特性

因為歐洲之星不便宜, 如果能訂到有折扣的票, 那真的差很多啊

比如我在出發前一個月訂, 有些班次已經沒有meno30的座位了

meno30-> 原票價打7折

meno15-> 原票價打85折

壞處是退票要扣20%, 換票如果沒有剩下一樣折扣的位子, 就沒辦法線上換票..

 

選擇票種的時候, 下方會顯示紅燈或綠燈, 燈表示還有位置, 燈就沒有啦

我選擇透過email來進行無票的交易 (好難懂)

就是...訂票資料送出之後, 他會寄mail到你的信箱, 並保留資料兩天

如果期限內沒有上網付款, 票就會被取消...

所以我會每天上去check看看有沒有meno30的票...

有的話就放棄原本比較貴的票.

一個人最多可以存六筆資料..

如果真的訂不到便宜的, 可以試試看1 class meno30 還有無座位

因為1 class 7折的票價跟2 class 的原價差不多呢

有一次我發現1 class 優惠票還有位置.....

所以....XD 如果真的訂不到優惠的2 class, 坐7折的1 class不是比較划算嗎.

 

在經幾番訂票動作之後, 想搭的班次終於塵埃落定..

最後就是上網刷卡付錢

這個步驟弄得我心驚膽跳..

因為, 義大利國鐵的網站真的很奇怪..

一開始刷最常用的花旗卡, 但在填入卡號資料送出之後..

原本表單的資料就被清空了, 像是沒有刷成功...

我還特地打去客服查有沒有刷卡紀錄

結果還好是沒有.

於是我又試了澳盛、中信、玉山....結果通通不行!!

後來查到國外網站似乎用master card 比較有效

我就又拿了永豐的試試看....這中間一度想要放棄><

結果!!!終於有跑出不一樣的畫面..

網頁上顯示"請登錄刷卡密碼"

哇勒...用這麼久的卡沒試過要打密碼的

吼!!!!!!!!!!!!

我不死心連到永豐的網頁, 照著步驟一步一步申請"刷卡密碼"

後來再刷一次, 打入這個密碼, 就..就........就成功了耶~~~

這下子我終於有票了..........

很快的我收到order confirm的email

Dear YX XXXX XXXXX,
this is to confirm to you that the Journey Purchase was successful.:


附件有座位證明的pdf檔

記得印下來給車長先生查票~

也可以選擇傳到手機, 不過我想到時候如果不能上網或沒電不就麻煩了嗎?

所以還是印出來較妥當.

 

幸好這次旅程都有如期搭上火車, 每次進到火車站

看到長長的買票人龍, 就很慶幸自己已經有座位,ㄎㄎ

當然現場也有自動售票機, 但那就沒有折扣啦

適合想要時間比較彈性的人囉.

 

歐洲之星真的好好坐啊! 咖啡色的座椅, 讓人覺得很溫暖.

車廂中間有螢幕顯示目的地、到達時間及車廂內外溫度.

途中不管是睡覺、欣賞窗外景色、寫寫遊記(有桌子)、還是研究下一站旅遊資訊

時間很快就過去囉, 一點都不會覺得累.

大家有機會去玩一定要搭看看喔!

R0014207.JPG  

佛羅倫斯車站內的廁所~要投一歐元才可以進去, 所以記得使用完火車上的廁所後再下車喔~*

R00134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